吉林品牌故事电视之夜,倾听吉林大米故事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温明 2758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品牌故事电视之夜,倾听吉林大米故事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温明 2758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吉林品牌故事电视之夜,倾听吉林大米故事

2018-11-07 1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6日,吉林品牌故事电视之夜正式开启。一直专注传播的吉视以品牌之道助力品牌为核心,携手吉林大米、一汽-大众、长春欧亚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等众多品牌共同讲述品牌故事,展现吉林风采,共谋发展之路。

1.jpg

  活动现场,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以《稻之道——天时·地利·人和》为主题分享吉林大米品牌故事,她讲到:吉林大米,历经五年品牌建设之路,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协同推进下,和着吉林粮食人艰辛探索、勇毅前行、铿锵奋进的脚步,正成为吉林省农业的第一品牌,闪亮的白金名片,被誉为“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鲜活样本”和“中国好粮油示范行动”计划的先行者。与品牌建设之初相比,全省水稻播种面积增加了100万亩,优良品种覆盖率超过80%,中高端大米产量翻了一番,全省水稻加工业产值增长了25%,仅2018年就带动农民增收12亿元以上。

2.jpg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

3.jpg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

  吉林大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三点。一是基于天时的应势而谋,在吉林省政府“健康米”工程带领下,按照“五个一工程”(即打造一个核心品牌,组建一个产业联盟,搭建一个电商平台,制定一套标准体系,构建一个直销网络)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全面发力,宣传推介高潮迭起,营销模式不断创新,吉林大米公众知名度、社会影响力、市场美誉度显著提升。二是基于地利的因势而动,吉林省是国内屈指可数的优质粳稻主产区,地处北纬41-46度世界黄金水稻带,白山松水,黑土沃野,滋养和孕育了品性自然、品质超群的米中茅台——吉林大米。三是基于人和的顺势而为,各级政府的上下联动,部门之间的同频共振,吉林粮食人“食为民天粮安天下”的责任共担,是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的有利支撑。吉林粮食人“同打一张牌,同举一面旗”,齐聚在“吉林大米”这一公用核心品牌麾下,秉承“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价值观和企业精神,以提供安全、优质、生态、健康的吉林大米为己任,用真心打造产品,用精诚创造价值,是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永续不竭的蓬勃力量。吉林大米的品牌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都激励着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更加应天时、尽地利、顺人和,在变革中趟出一条“新粮道”。

4.jpg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

  此外,在吉林品牌故事电视之夜现场还举办了同心匠心品牌行动计划授牌仪式,为上榜的吉林品牌授予证书。刘红霞副局长作为吉林大米品牌代表接过了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5.jpg

同心匠心品牌行动计划授牌仪式

  每一位水稻人对每一粒种子有着最纯真的敬意和最质朴的愿望,也愿把这样的敬意和愿望植入到吉林大米品牌的建设当中,期待着下一个五年,再下一个五年,稻谷的芬芳和品牌的力量!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