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大米”融身艺术震撼京城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温明 2763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大米”融身艺术震撼京城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温明 2763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舒兰大米”融身艺术震撼京城

——2018北京国际摄影周舒兰专题展侧记

2018-11-14 10:14 | 来源: 吉林日报

  于雪丹 本报记者 丁美佳 实习生 杨雪

  日前,2018北京国际摄影周——“白山松水稻花香吉林舒兰好风光”专题摄影展在北京世纪坛成功落幕。这是舒兰首次尝试用艺术摄影的形式在世界级的艺术展台上宣传家乡的山水风光和舒兰大米,让中外友人认识了舒兰这座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丽小城。

  打开“舒兰大米”通往世界的一扇门

  以“影像:时代·方位”为学术主题的北京国际摄影周汇聚了世界最著名的摄影艺术大师的作品,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共有66个专题展,展出了来自31个国家摄影师的3000余幅摄影作品和50余个视频作品。舒兰作为一个县级市能够在北京国际摄影周举办一个宣传“舒兰大米”的专题摄影展,得益于舒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此举可以说为宣传家乡吉林舒兰和舒兰大米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门,搭借了一个国际性的艺术展台,影响深远。

  勇开北京国际摄影周“农耕文化”先河

  本次摄影周舒兰专题展分为“稻乡·白山松水”“稻田·四季如歌”“稻情·农人匠心”三个部分,参展的108幅作品大多数出自舒兰本土的摄影人,他们用饱含温度和情感的镜头,讲述舒兰的稻米故事和舒兰人对黑土地最深沉而炽烈的爱。自2013年首次举办北京国际摄影周以来,“舒兰大米”是唯一一个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展,开辟北京国际摄影周“农耕文化”的先河。此次专题展,舒兰向世界诠释了农耕文化,而农耕文化也是旅游文化,更是最质朴的本土文化。

  一次影响深远的视觉盛宴

  此次国际摄影周,舒兰以“米”为媒,占位北京,面向世界,圆满完成了对家乡的宣传。舒兰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自然风光、农耕稻作、旅游发展以及勤劳质朴的舒兰人的情感和故事,让参观者全面认识并喜欢上了舒兰。摄影界及各界精英纷纷驻足观赏,提笔留言;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人留下联系方式,要组织更多人来舒兰拍雪乡、红叶、鹭岛、鹗鸟;北京中艺影像要组织北京摄影学生开辟舒兰一年四季研学之旅路线;更有很多人询问在哪里可以买到真正的舒兰稻花香大米……舒兰展馆迅速成为整个北京国际摄影周的关注焦点。2018北京国际摄影周舒兰专题展,让“舒兰大米”乘着艺术的翅膀声名远扬!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