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现代农业实现“强力突围”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温明 2800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现代农业实现“强力突围”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温明 2800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德惠:现代农业实现“强力突围”

2019-01-15 10:00 | 来源: 长春日报

  2018年11月23日,吉林德翔集团与荷兰AEM公司年产2万吨双孢菇工厂化建设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位于布海镇的吉地嘉禾有机农业示范园区。

  写在前面

  喜讯传来!2018年12月5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八次监测合格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在全国1095家上榜企业中,吉林省有42家,其中,德惠市有6家,占全省七分之一,列全省县级首位。

  这6家企业分别是:吉林德大有限公司、长春市吉星实业有限公司、吉林德翔牧业有限公司、长春市佳龙农牧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吉林阔源牧业有限公司、吉林省松江佰顺米业有限公司。

  德惠,一个县级市,何以在全省8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60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中脱颖而出、独领风骚,形成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阵营?

  德惠,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21.4万公顷耕地,以粮食年产量稳定在40亿斤的阶段性水平,享有“北国粮仓”之美誉。

  德惠,是全国菜篮子工程先进市,布海香瓜、菜园子西红柿享誉全国,园艺特产业种植面积保持在35万亩,居全省首位。

  德惠,是“中国优质小町米之乡”,80万亩水田,每年为全国贡献出10亿斤优质水稻。

  德惠,是“中国肉鸡之乡”“中国肉牛之乡”“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市人均肉类总产量位居全国县级城市前列。

  德惠,是全国县级城市中首个“中国食品名城”,绿色食品认证达111个品种。醇厚的德惠大曲、浓香的德大香肠、甜软的达利蛋黄派、美味的回头客航天食品……这些,是中国百姓熟悉的品牌,是来自德惠的骄傲。

  一项项殊荣、一枚枚桂冠,如同璀璨星光,在县域谋求突破发展,乡村探索全面振兴的背景下闪耀!开拓进取的德惠人,执着于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从容有序落子布局,谋定食品加工、生物化工、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石油化工、医药健康六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全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美丽图景!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