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南下取经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吕宏文 28284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南下取经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吕宏文 2828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夯实推进合作,探索创新模式,交流探讨思路——

助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南下取经

2019-03-01 2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推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近日,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吉林省粮食协会会长宝蒙权一行,来到上海、浙江丽水、杭州等地进行考察及交流学习。

  在上海,刘红霞副局长一行与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彬翔、上海东方数字社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涌波、副总经理文坤就吉林大米在上海区域的深入合作进行细致交流。2018年吉林大米与上海结缘,当年11月,吉林大米上海社区宣传月启动,吉林大米品牌产品整体亮相,为期一个月的活动,60余家吉林大米企业在上海市十大行政区及若干小区连续开展10场中型社区宣传活动及100场小型社区推介活动,让吉林大米与上海市民“零距离”接触,并借助上海东方信息社区苑320个社区,真正实现吉林大米从产区到社区一站到达模式。

  在浙江丽水,一行人深入到丽水山耕全产业链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进行考察,并与浙江省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刘志龙副总经理进行深入交流。丽水素有“中国第一生态市”的美誉,作为政府主导的区域公共品牌,浙江丽水山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转换途径,推动品牌发展,打造了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带动全区域“生态精品农业”发展,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实处。据介绍,丽水山耕全产业链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为农业主体服务,全面整合全社会资源,打造区域品牌的综合性服务。通过加强农产品技术创新,优化农产品加工技术,完善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与衍生发展潜力能力四个方面工作,建成集产品种养、加工、质检、文创、营销、科研、金融服务于一体,并提供一站式、清单式、平台式的实时服务,完成农产品全产业链“从田间到餐桌”的一站式中心服务。

  “吉林大米因为品质好、口感好,在我们的幸福粮仓受到业主们的普遍认可,至今零投诉……”,浙江绿城服务集团执行总裁、执行董事陈浩饶有兴趣地和刘红霞副局长亲切的交流。他还介绍说,因为吉林大米好吃,他们全家一直吃的都是吉林大米。2015年,第一家吉林大米直营店落户杭州,2018年11月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浙江绿城物业服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依托绿城物业服务集团下属的蓝颂农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打造产地、社区的直达的优质农产品供应链,开辟了吉林大米由产区到社区一站式销售通道,为进一步打开吉林大米中高端消费市场提供了样板和路径。2018年,150个吉林大米专柜在杭州绿橙便利店集中亮相,成为吉林大米在杭州销售网络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9年,绿橙便利店吉林大米专柜将要增加到500家,覆盖千家万户的绿城业主。针对2019年深入合作,双方表示出充分的信心,同时陈浩总裁表示将通过向业主的广泛推荐,将吉林大米在绿城业主中的销量推上新的台阶。

  在杭州,刘红霞副局长一行又来到众农联,与杭州众农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宋焕军、副总裁刘江霞、副总裁张泓等领导进行交流。据了解,“众农联”以“农业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平台型共享式的模式,着力化解单一农业企业、一地政府难以解决的农业产业发展的共性问题,通过集中采购降成本、集中物流提高效率、集中碎片化的信用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集中打品牌、集中拓市场,助推乡村振兴、农业提质增效。双方在深入学习交流后,接下来将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图片1.png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右一)与浙江绿城服务集团执行总裁、执行董事陈浩(左一)交流

图片2.png

  浙江省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刘志龙副总经理(左一)向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右一)、吉林省粮食协会会长宝蒙权(右二)介绍丽水山耕项目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