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产业新颜 学脱贫经验 谋发展大计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0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看产业新颜 学脱贫经验 谋发展大计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0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吉林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培训会在舒兰市举行

看产业新颜 学脱贫经验 谋发展大计

2019-09-16 10:03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陈彦)近日,吉林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培训会在舒兰市举行。

  此次会议由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舒兰市政府协办,旨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总结交流产业精准扶贫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吉林市精准扶贫产业发展。

  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贫困村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以及舒兰市24个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舒兰市吉米粮食有限责任公司、舒兰市天德乡新河村新民喜养殖专业合作社、舒兰市三稻粱杂粮合作社和三梁村村史馆,现场听取了各产业扶贫典型的产业发展情况和带贫成效。

  当天下午,在舒兰市政府,全市2019年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培训会召开。

  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产业扶贫又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要认清当前面临的紧迫形势,尽职尽责,补齐短板,尤其是要在培育龙头企业、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上下功夫,在完善利益联结和分配机制上出实招,切实增强抓好产业精准扶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规划落实,切实加强产业扶贫指导服务,不断强化产业扶贫政策支持,全力落实产业精准扶贫任务措施;要大力推广和宣传产业扶贫典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考核,不断加大产业精准扶贫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目标。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从产业扶贫典型经验中吸取营养,为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解决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问题奠定良好基础,通过抓好产业扶贫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舒兰市、磐石市的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介绍;全市贫困村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业务交流与培训。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