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不出县 小病不出乡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7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病不出县 小病不出乡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7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大病不出县 小病不出乡

67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依托远程检测惠百姓

2019-10-15 09:4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徐 微

  服务医院,快速准确提供检验结果,报告单全省通用;提供远程诊断,让基层群众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建立和加入多个国家级、省级联盟,让基层医院诊断能力逐年提高……在长春新区,吉林金域医学检验所早已名声在外。如今,该所医疗检测业务已占全省58%的市场份额,为吉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两地67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检测诊断服务,其中大部分检测结果可于24小时内提供。

  “我们是一家专注于医学检验技术,为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诊断的第三方实验室。”日前,吉林金域医学检验所近4000平方米的检验室所呈现的现代医学先进性令记者耳目一新:这里仅实验室面积就有2000多平方米,设有细胞病理室、基因扩增室、细胞遗传室、标本接收室等11个科室。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运用罗氏、雅培、梅里埃等国内外高端检测设备,建立高通量测序平台、质谱色谱平台、染色体微阵列平台、荧光原位杂交技术平台等8大技术平台,全面开展常规生化、细胞病理、遗传代谢等医学检验业务,可为临床与科研提供2400余项检验项目。

  作为医学检验的先行者,吉林金域医学检验所近年来将“追根究底的质量文化”放在企业文化首位。在权威部门认证上,成为吉林省首家通过医检行业权威认证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优秀的检验质量为吉林金域医学检验所带来广阔市场,让吉林金域医学检验所的业务份额占据全省检测领域的半壁江山。

  “我们正通过‘中心+地区’的经营模式,建立医疗冷链运输服务网络,已覆盖吉林省及内蒙古自治区的50余个县市,为67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检测诊断服务。”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围绕国家医改规划方针和“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政策方向,他们正与北华大学、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推动高校科研发展,转化、优化资源配置;探索利用社会技术和资本,与临江市人民医院、蛟河市人民医院、靖宇市同仁医院、龙井市中医院、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共同建设符合国家相关要求的临床医学检验科、病理科等学科,提升基层诊疗质量,积极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此外,还联合知名医疗机构和知名专家建立和加入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吉林省妇科肿瘤专科联盟、吉林省罕见病诊疗协作网等多个联盟,利用自身覆盖全省的服务网络、全面多样的技术平台和强大的专家资源,让吉林百姓能够享受高质量医疗检测服务。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