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人社局“五个到位”抓实全民创业就业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9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人社局“五个到位”抓实全民创业就业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9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通化县人社局“五个到位”抓实全民创业就业

2019-10-17 09:3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玉竹 记者王达宇)今年以来,通化县人社局通过实施“五个到位”,以创业带动就业,抓实全民创业就业。

  政策扶持到位。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创新平台建设等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发展,推进全民就业创业。

  资金支持到位。进一步发挥好金融支持、项目资金带动的杠杆作用,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者提供资金保障。2019年,共扶持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贴息贷款7000余万元,全县新增个体创业者1066户,带动就业创业1000余人。优化服务到位。坚持县乡协同、部门联动、亲情服务的理念,通过提供“三式”服务,即:“一站式”服务、“菜单式”服务和“保姆式”服务,助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县现已建成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基地12个,其中省级返乡创业基地5个,返乡创业人员2300余人,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52人,创办各类经济实体1787家,带动就业近3万人。

  平台建设到位。通过打造“三个”平台,即:“创业孵化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和“创业示范平台”,带动全民创业就业。2019年,新建市级孵化基地2个,省级孵化基地1个,带动创业人员496人、就业1.5万人。

  创业培训到位。依托县农民科技教育中心、职教中心、东方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培训,同时把民间传统工艺融入到全县就业创业的大格局中,开展“金手指”助贫巧手编织、手撕纸、满绣、松花石工艺等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群众创业能力,截至目前,共培训人员5100人次。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