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孟过上了红火的好日子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17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孟过上了红火的好日子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17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老孟过上了红火的好日子

2019-12-13 09:29 | 来源: 通化日报

  12月的集安,冬意渐浓。地处集安西北部的花甸镇,距城区87公里,下辖8个行政村,3342户10444人,有3个省级贫困村。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213人。

  日前,记者偶然来到花甸镇,遇到了贫困户孟庆文、孟庆武,两兄弟的新家里暖意融融,墙上张帖的两张红纸格外“扎眼”,上面写满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扶贫政策的感激之情。

  “以前住不好、吃不饱,有个头疼脑热的能挺就挺、能拖就拖,遭罪着哩!”74岁的孟庆文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唏嘘不已。

  孟庆文、孟庆武兄弟二人都患有疾病,每年看病吃药的钱让这个原本就贫困潦倒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自脱贫攻坚实施以来,党和政府给他们老哥俩的生活托了底、消了愁,燃起了过上好日子的希望。

  孟庆文拿出一本小册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年春耕生产费用200元;2018年我突发心脑血管疾病住院花费张琳记者赵洪强17000多元,医疗报销15000多元,通过扶贫政策报销达到100%;年收入18252.03元,其中五保金12752元,基础养老2899.8元,种植收入600元,光伏项目分红600元,农业补贴220.01元,粮食生产者补贴180.22元,两节补贴1000元……”一项一项数着,孟庆文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花甸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抓重点、解难点、通痛点,通过实施产业带动、政策保障、部门帮扶等措施,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截至目前,全镇95户213人已全部实现脱贫,三个省级贫困村摘帽退出,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脱贫攻坚改善了我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让我树立起过上好日子的信心。我不能等、靠、要,自己也要加把劲儿,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对于今后的生活,孟庆文充满信心。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