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农】碧桂园在行动——走进双阳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吕宏文 3072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益助农】碧桂园在行动——走进双阳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吕宏文 3072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公益助农】碧桂园在行动——走进双阳

2020-03-01 1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疫情影响,双阳区尚家村的婆婆丁出现短期滞销……”25日,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这条信息刷屏,这是长春市双阳区委宣传部在帮尚家村的村民销售因疫情滞销的婆婆丁。随后记者们纷纷来到尚家村实地进行了采访。

图片1.png

  “再不收就要开花了,可是收了卖不出去,就得烂掉。”尚家村党总支书记高卫平这样对记者说。忙活了一年的成果,上百户人家的心血,眼看就要打水漂了,受疫情影响,各地交通运输受阻,外地车辆进出受限制,导致商户走不出去,买家进不来的局面,因此农户们销售情况遭受重创,目前野菜积压严重,眼看着辛勤劳作了大半年的辛苦就要付诸东流,村民们欲哭无泪。尚家村是全国最早种植婆婆丁的地方,是全国著名的婆婆丁生产基地,全村共有婆婆丁温室大棚900栋。受疫情影响以来,每天都有1000斤滞销。

图片2.png

  了解该村民需求后,记者们开始纷纷报道,并呼吁社会各界帮助菜农,一时间,双阳婆婆丁滞销的消息传遍了大江南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秉承着集团“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的理念,当碧桂园长哈区域得知该消息后,第一时间响应爱心召唤,伸出援助之手,想要为当地农户尽一份绵薄之力。沟通过后,碧桂园长哈区域双阳项目负责人刘伟总,于2月28日,带领员工冒雪抵达双阳尚家村,并且一次性订购2000多斤婆婆丁,当记者采访时,刘伟总告诉记者:“看了新闻报道后,心系滞销农户,于是复工的第一天,就来到尚家村订购婆婆丁。碧桂园长哈区域共十余个项目、500多名员工,分布在吉林、黑龙江两省,他们都奋战在抗疫一线。这次订购的婆婆丁,一部分将作为福利送给员工,一部分投放在企业食堂,还将拿出一部分送给业主品尝,帮助尚家村在业主中推广销路,除此之外我们还帮助村里联系了一个蒲公英茶厂,正在积极对接。”刘伟总说,他们会和尚家村保持联系,后期根据情况再进行采购,还将在每年春季组织业主团购。

图片3.png

  碧桂园以"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为企业使命,这些年碧桂园不仅为全国带去高性价比的好房子,还热衷与公益、用真情回馈社会,本次疫情中碧桂园集团也积极投身支援,累计捐款超2亿元,还有各类医用物资。碧桂园也会一直秉承该信念,开展各类暖心公益、扶贫活动。

  本次爱心助农活动,是我们碧桂园与双阳的初次见面,我们感受到了双阳人民的淳朴,今年我们将在双阳区开发优秀的项目,携手双阳人民共建幸福家园,希望能给双阳人民带来更好的人居体验。

图片4.png

  目前,据韦志光介绍,尚家村的婆婆丁还有5000多斤的积存,等把这些婆婆丁销售完,就能恢复到正常的销售状况,压力就减轻了。“我们共同的心声,就是感谢媒体对我们的广泛宣传,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为了继续缓解目前的积压,还需要社会的积极帮助,而今合作社已于2月11日开始全面复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合作社已在婆婆丁采摘、打包等生产过程中积极做好防控措施。欢迎广大批发商户、各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各界群众前来采购。

  购货联系人:

  尚家村第一书记:韦志光 15943181656

  尚家村党总支书记:高卫平13578859168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