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粮食市场流通 开启吉林大米“云时代”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吕宏文 3119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监测粮食市场流通 开启吉林大米“云时代”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吕宏文 3119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监测粮食市场流通 开启吉林大米“云时代”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20-04-29 08:3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冯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重点工作,积极践行“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针对疫情形势,积极强化职能,增加市场监测频次;及时调整吉林大米品牌传播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云技术为吉林大米品牌赋能。

  为深入市场了解实情,密切关注社会舆情,省粮储局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职能,密切监测长春、白山等9个中心城市成品粮油市场运行情况,切实把好粮油保供稳价的“第一道关口”,确保米面油供应安全稳定。

  在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省粮储局市场流通处增加监测频次,实行日监测制度,密切监测9个中心城市169个监测点的成品粮油销售价格、可供天数。各级粮食和储备局有关人员经常深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连锁超市,实地查看粮油货源、价格等情况。对媒体、居民等反映的粮油供应紧张情况,省粮储局及时了解实情,强化货源组织,严防个别经销网点出现断档、脱销,密切关注社会舆情。截至目前,全省粮油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运行平稳,未出现供应紧张情况。

  与此同时,在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过程中,为应对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吉林大米品牌传播方式,通过创建吉林大米“蓝V矩阵”、推动“网红直播带货”、开展“云推介”活动等,充分运用互联网云技术为吉林大米品牌赋能。4月15日,吉浙两省粮储局共同启动主题为“吉米到浙、同心抗疫”的吉林大米浙江“云推介”系列活动,让吉林大米“云”端热度不断升温。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