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香飘第二届全国中高端粮农产品展洽会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赵新 3365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香飘第二届全国中高端粮农产品展洽会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赵新 3365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香飘第二届全国中高端粮农产品展洽会

2021-04-28 21: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绿色、特色、品牌农业发展战略,满足粮食市场消费升级需求,4月28日,以“深耕大农业、营销大生态、拓展大市场、健康大中华”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中高端粮农产品展洽会在长春启幕。

  本届中高端粮农展,集中展示全国中高端粮农产品、优质品牌产品,重点推介农垦产区与县域产区粮农产品 ,首创全产业链交流平台,展会的举办具有拓展粮农产品中高端市场和推动粮农产业提质升级的突破性、创新性意义。

  作为吉林省“白金名片”的吉林大米以及“黄金名片”的吉林鲜食玉米亮相第二届全国中高端粮农产品展洽会。据了解,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展会现场设置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特装展区,集中展示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企业优选的中高端产品,向全国客商进行宣传推介,提升品牌形象,促进产销深度合作。

  “在此次活动中,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47家企业携294款产品参展,展品包括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杂粮杂豆三大类,吉林大米的七大特色乡均有企业参展。通过此次展会,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将打开更广阔的销路,赢得全国各地粮农产品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更多关注。”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斌介绍。   

  此次参展,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精心安排,通过打糕制作、美食品鉴、网络直播、吉林大米大数据平台演示多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吉林大米“好吃、营养、安全”以及吉林鲜食玉米“吉相伴、香天下”的核心品质,有效提升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驻村第一书记现场直播持续4个小时,累计销售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产品342件,线上观看人数达1.3万人。

  “制作打糕,需要提前将糯米浸泡十几个小时,再将蒸好的糯米饭反复翻打,一般打到看不到饭粒即可。这样制作出来的打糕最能体现香甜软糯的吉林大米口感。”展洽会现场,刚刚做好的打糕和紫菜包饭香味四溢,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品尝,更有企业采购人员品尝过米饭后开始与大米企业进行洽谈沟通。

  “本场直播主要是推荐稻花香、816等品种的吉林大米,特点是软香糯,感兴趣的老铁们红心刷起来!”在第一书记直播间,来自吉林通榆的第一书记王野正在熟练地为“吉林大米”带货,他表示直播间里吉林大米也特别受到网友欢迎,他也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把更多更好的吉林产品推向全国各地。

  近年来,“吉林大米”品牌深耕全国粮农产品中高端市场,塑造中高端品牌地位,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升高,不断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吉林鲜食玉米在刚刚在全国市场崭露头角就获得了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此次亮相第二届全国中高端粮农产品展洽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在全国粮农中高端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占有率,展示吉林优质粮农产品,稳抓与全国优质粮农产品产地交流机会,让吉林的稻米香、玉米甜走上更多家庭的餐桌。

  据悉,第二届全国粮商大会、第十八届全国稻米杂粮产业大会、第36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将同期举办。展会期间活动亮点颇多,全国鲜食玉米产业焦点论坛、全国真空保鲜玉米技术培训会、全国鲜食玉米产销对接会等活动将在展会期间接连开展,粮农产品产业发展带来新思维、新机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