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铁军种蓝莓,三年成了“抢手货”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温明 28319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杜铁军种蓝莓,三年成了“抢手货”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温明 28319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品牌农业

杜铁军种蓝莓,三年成了“抢手货”

2019-03-07 09:32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孙翠翠 秦世慧

  近日,通化县光华镇东升村的天还没亮透。一辆柴油车的轰鸣声划破了小村的平静。

  上陡坡、绕山路……柴油车宽大的车胎,在东升村到三岔河的路上压出了深深的车辙。

  杜铁军在半山腰的两间房前停了车。这是他的蓝莓烘干室。

  而面前这台烘干机,是他在网上花了近2万元新购的烘干设备。

  这座小山,就是杜铁军的家庭农场所在地。

  杜铁军,出生于通化县东升村。多年前,退伍后返乡创业。2010年,他看好了东升村的自然优势,决定涉足农业。

640.webp.jpg

  几年后,杜铁军带着乡亲们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先后发展蓝莓200亩、红松果林300余亩、大榛子300亩、大豆500亩、白菜35亩、萝卜37亩、人参700余帘。2016年成立通化县蕙源家庭农场,2017年成立丰源松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杜铁军在山间穿行,仔细检查着他3年前嫁接的红松苗。“现在这片红松基本可以不再投入了,再等几年,就能见效益了。”杜铁军笑着说,要带领当地农民致富,必须先自己做好,起到示范作用,让农民看到收益,看到效益。

  3年前,杜铁军种的蓝莓,今年就成了抢手货。

640.webp (1).jpg

  春天,得知今年蓝莓产果,早早有企业来做了部分收购订单。7月中旬,蓝莓采摘季,来自各地的企业,将在地头等着“抓货”。

  见微知著,杜铁军只是光华镇创业者之一。光华镇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蓝莓、大榛子等生态农业发展也日趋成型。

  谈起未来的打算,杜铁军说,未来还是要利用生态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以融合红色实践教育、休闲观光体验、特色餐饮服务及绿色有机种养为基本发展基调,带着更多农民奔向致富之路。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