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小油桃 铺就致富路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温明 28349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棚小油桃 铺就致富路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温明 2834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品牌农业

大棚小油桃 铺就致富路

2019-03-12 10:18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记者 张芙

大棚桃树授粉.jpg

  侯连香正在为桃树人工授粉。 本报记者王野村摄

  北方的初春,春寒料峭,但在洮南市洮府乡福胜村侯大妈家的大棚内,却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一株株桃树格外引人注目。今年72岁的侯连香正在大棚内修剪枝叶,为桃树授粉。

  侯大妈利用大棚油桃与露天油桃的时间差,抢抓市场机遇,获得了丰厚的经济收入,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侯大妈之前种植的是蔬菜大棚,费工、费力,收益也不能令她满意,2011年,她在亲戚的介绍下,种植了油桃,并邀请辽宁省的油桃种植专家到她的大棚内多次指导。经过多方研究探讨,加上科学管理,侯大妈的油桃不但长势喜人,并且收入一年比一年好。

  “我种植的品种叫油桃4号,一共种了4个大棚,共200多株桃树。今年油桃预计在6月初上市。去年油桃最少也能卖到10元一斤,收入最高的时候达到了7万元。看今年油桃的生长情况,收入一定会只增不减。”侯大妈信心满满地说。

  侯大妈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大棚内日照充足,每天早晨她都要将保暖垫收上去,让大棚内油桃接受阳光照射,到了下午4点左右再把垫子放下来,防止棚内温度过快降低。所有的桃树都经过统一修剪,保持在2米高左右。

  勤劳的侯大妈尝到了致富的甜头,她希望能有更多的村民来种植油桃,她说只有扩大了规模,才能收到更好的经济效益,老百姓的腰包才能鼓起来。

  据了解,洮府乡福胜村位于洮南市区正南,属于郊区村,大棚产业十分发达,现有大棚24公顷,以种植蔬菜、瓜果、对外育苗为主,每年生产蔬菜900万公斤,大棚经济收入占村民收入的70%左右,是洮南市名副其实的大棚村。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