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向全社会征集农业品牌创意设计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588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北向全社会征集农业品牌创意设计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58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品牌农业

河北向全社会征集农业品牌创意设计

2019-09-12 09:44 | 来源: 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讯(记者 李杰)“品牌创造价值。”9月10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利民在“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说,举办这项比赛就是要围绕当地优秀农产品品牌,面向社会设计机构和设计师资源搭建共享平台,与农业企业资源进行有效对接,挖掘品牌文化、创新品牌设计、定位品牌市场,延伸品牌服务链条,把好思路、好点子形成作品参加比赛,营造全社会有识之士参与农业品牌建设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河北省大力推进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三位一体”的品牌战略,农业品牌建设呈现多层次、多领域、多类型发展的态势,涌现出了迁西板栗、围场马铃薯、鸡泽辣椒等享誉全国的区域公用品牌和五得利、晨光、玉峰等企业品牌。

  本次大赛将经过初赛筛选、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遴选30-50个优秀作品在决赛现场进行创新创意设计大比武。通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单项奖进行表彰,最高奖金3万元。同时,组织“县长唱品牌”“品牌大咖龙门阵”“设计创意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河北省农业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和知名度。

  据了解,今年该省进一步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强化政策扶持,共安排7450万元用于品牌建设,比去年增加35%。目前已注册农产品品牌近6.7万个,培育创建了省级以上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65个,农业企业品牌4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2913个,其中绿色食品1015个、有机农产品12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37个。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