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乾安肉羊”区域公共品牌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29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着力打造“乾安肉羊”区域公共品牌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29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品牌农业

着力打造“乾安肉羊”区域公共品牌

2019-12-31 10:02 | 来源: 吉林日报

  乾安县肉羊产业以“乾华肉用美利奴羊”高端肉羊品种为核心,着力打造“乾安肉羊”区域公共品牌,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县域经济增长,促进乾安县产业振兴。

  乾安县位于科尔沁草原东部,具有优质的天然饲养资源,利用吉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境内丰富的土地、林草、饲料、淡水资源,依托产业和产品特色优势,大力发展以“乾华肉用美利奴羊”为主的羊肉产业,着力做大做强做优“乾安肉羊”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成为吉林省优质肉羊生产强县和全国优质羊肉品牌名县。

  “乾华肉用美利奴羊”是在吉林省畜牧部门大力支持下,以全国著名养羊专家马宁教授为顾问,聘请国家绒毛产业体系岗位育种专家柳楠教授为技术指导,吉林省肉羊首席科学家姜怀志教授为首的吉林农业大学为技术依托单位,由乾安志华种羊繁育有限公司共同培育成功。这是农业农村部认证的畜禽新品种,是建国以来第17个羊的新品种、全国第4个培育的肉毛兼用新品种,全国唯一由企业自主培育完成的肉羊新品种;是吉林省肉羊的新名片,不仅为吉林省现代肉羊产业发展提供了种源支持,更为全国肉羊和毛羊产业发展提供了“吉林省方案”,填补了国内肉毛兼用羊生产优质细毛的品种空白。

  多年来,乾安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乾安肉羊产业,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以现有龙头企业为载体,积极开发建设肉羊产业体系,以标准化示范区为核心,动员鼓励千家万户发展肉羊产业,提高产品质量和产业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形成优势产业突出,区域整体推进的发展格局。

  以吉林省乾华农牧业有限公司、乾安志华种羊繁育有限公司、吉林乾华牧业有限公司三家龙头企业为依托,建设集品种培育、肉羊养殖、产品销售、餐饮经营为一体的农牧业发展产业基地。通过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屠宰、统一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全面实现现代化屠宰加工水平,按照高标准、精分割、强排酸、原切零添加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冷链物流+畜牧业”的方式,把“乾安肉羊”优质羊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着力打造吉林省高端优质羊肉品牌。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