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大米抢“鲜”上市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70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大米抢“鲜”上市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70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品牌农业

舒兰大米抢“鲜”上市

2020-10-12 15:42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9月18日,舒兰市平安镇新发村的永丰米业水稻种植基地内,多台水稻收割机同时进行作业,预示着舒兰大米要在中秋节前抢“鲜”上市。

  “我们从教师节之后就开始进行水稻收割了。现在每天能收割水稻6公顷,大概36吨。这些水稻将被烘干、加工、包装后,销往贵州、福州、青岛、新疆等地。”永丰米业营销经理张兵向记者介绍。

  舒兰市现有农作物耕种面积14.4万公顷,其中水稻种植面积5.4万公顷,年产水稻45万吨以上。水稻品种主要包括稻花香、长粒香、秋田小町等。

  近年来,舒兰市不断加大舒兰大米品牌打造力度,努力增加产品附加值,目前已将霍伦河流域沿线的平安、七里、开原等6个乡镇纳入到水稻现代农业产业园范围,进行统一规划建设,打造集循环农业、观光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水田示范区。

  “目前舒兰大米已成为全国知名大米品牌之一,我们产品的包装上必须印有“舒兰大米”字样,这样会促进品牌和产品双赢。”舒兰市大米协会负责人表示。

  来源:吉林农村报 于婷 记者 徐文君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