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暨市:产业园品牌农业强农富农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968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浙江诸暨市:产业园品牌农业强农富农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96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品牌农业

浙江诸暨市:产业园品牌农业强农富农

2021-12-21 15:44 | 来源: 农民日报

  浙江绍兴诸暨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实施品牌强农富农战略,在提高种植科技含量的基础上,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品牌农业发展。

  据了解,按照诸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安华镇于2019年引进“红美人”柑橘品种,并设立浙江省农科院柑橘研究所专家陈国庆工作站,推动“红美人”柑橘良种的培育和规模种植。同时,大力打造柑橘生产数字化试验样板建设,在省级柑橘生产功能区示范方内,利用无人机和无人车采集柑橘不同生长阶段的生长数据,探索构建起一套柑橘生长预测模型,为实现柑橘种植中定时定量施肥浇水和病虫防治的数字化管理提供数据,从而达到节肥、减药、增效目标。

  近年来,产业园还探索了线下体验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销售方式,逐渐打开销售市场,带动农民增收。如今“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已从最初的几亩地发展至280亩,年产量达20万斤左右,带动周边70余户农民就业,年户均增收10万元。

方成 陈炜炜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