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县 富硒脐橙品牌发布会举办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99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西于都县 富硒脐橙品牌发布会举办 品牌农业-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99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品牌农业

江西于都县 富硒脐橙品牌发布会举办

2021-12-28 13:58 | 来源: 农民日报

  为总结富硒脐橙试种成果,宣传推广于都富硒脐橙品牌,近日,江西省于都县召开“富硒脐橙成果总结暨于都县富硒脐橙品牌发布会”。会上,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秘书长张互助代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给于都县颁发“中国富硒脐橙产业基地”匾牌;于都脐橙协会发布了《于都富硒脐橙团体标准》。这是全国第一个富硒脐橙标准,也是于都富硒脐橙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的技术指南。

  于都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脐橙在当地经济结构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现有脐橙种植面积16.4万亩,常年总产量8.2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近10亿元。脐橙产业是于都县农业主导产业,更是于都这块红色土地的乡村振兴产业和富民产业。

  近年来,为突破脐橙产业发展瓶颈,推动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专委会的支持下,于都县积极发展富硒脐橙产业,把于都富硒脐橙打造成“赣南脐橙”大品牌下的高端富硒功能脐橙产品,与其他脐橙产品形成差异,抢占高端富硒脐橙市场。经过两年试验示范,于都确定了纳米富硒技术与富硒土壤利用相结合的综合技术方案。这一技术方案适应于都地理环境,不仅可以确保脐橙硒含量达标,还可以显著改善脐橙的品质和口感,提高果树的抗病抗冻能力,受到市场青睐。

  此次于都县富硒脐橙品牌发布会上,爱科赛尔认证中心给部分基地颁发了富硒脐橙认证证书。于都县还与央视强农品牌、百果园集团、首都优选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程天赐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