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牛肉价格高频波动 十月下旬是卖牛好时机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73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普通牛肉价格高频波动 十月下旬是卖牛好时机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7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市场行情

普通牛肉价格高频波动 十月下旬是卖牛好时机

2018-10-19 10:17 |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李鑫)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随着天气的转凉,牛肉进入消费旺季。与此同时,秋季也是牛增肥的时期,这段时间牛的体重会有显著的增加,膘肥体壮等待出栏,在这些因素的共同影响下,肉牛市场的交易红火起来,牛肉的价格也进入到了频繁的波动期。今年,牛肉的价格怎么样,养殖户有利可赚吗?

  牛肉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牛肉,用于日常肉食,一种是高档牛肉,用于西餐牛排、高档餐饮等。根据苏州南环桥市场、河北石家庄高邑蔬菜大市场、甘肃酒泉春光农产品市场等25家市场汇总的数据,9月16日至10月15日,普通牛肉的价格出现了高频次的波动。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莉莉:这段时间普通牛肉的均价最高达到每公斤57元,低的时候每公斤49元,每天的价格都有较大的上涨或者下跌,这主要是受节前备货,节后走货等因素影响。

  根据统计数据,最近两天普通牛肉的价格出现了连续下滑,张莉莉认为这是蓄力,未来牛肉价格是看涨的。

  张莉莉:近些年我国牛的存栏量不断减少,国内牛供应总体越来越少,这是大趋势,受多种因素影响,进口牛肉量有所减少,对市场冲击力减弱。目前天气转凉,消费者对肉食的需求增加,牛肉的消耗量将慢慢上来,这都是支撑牛肉价格走高的原因。

  在养殖户的心里,也有一本收益账。山东养殖户赵大成养了二十多头牛,国庆期间面对价格波动,他很淡然,他有一个心理预期价,是多年来肉牛的均价。卓创资讯分析师张莉莉认为,从大方向上看,2018年剩下的时间以及2019年上半年,牛肉的价格将会维持在高位,像赵大成这样的养殖户们迎来了好机会,在饲草不是特别充足的情况下,十月下旬是卖牛的好时机。

  这几天,经纪人杨振也很忙活,他穿梭于滨州的养牛农村,他在寻找一种特殊的牛,叫渤海黑牛,与普通的肉牛不同,渤海黑牛产出的肉有“五花三层肉”的美誉,是市场公认的高档牛肉,价格高,也是杨振这些经纪人最爱收购的牛。卓创资讯分析师张莉莉提醒养殖户,要有市场意识,多养殖紧缺牛,逐步淘汰普通黄牛。

  张莉莉:与普通牛肉价格频繁波动不同,高档牛肉价格比较稳定,以星期为计算单位,在部分时间里甚至出现价格横盘的情况。何为高档牛肉?皮薄、肉质鲜嫩,脂肪均匀的分布在肌肉纤维之间,形成明显的大理石花纹的牛肉就是高档牛肉的一种,鲁西黄牛、渤海黑牛都是其中的代表。建议养殖户查询一下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重点保护品种名录,看看哪些适合当地养,这样风险相对低,效益相对高。

  张莉莉认为,养殖户养殖高档牛,是降低风险的一种方式,此外她认为,降低养殖成本的关键在于适当改变小打小闹的养殖模式。

  张莉莉:现在很多地方还是小户散养,人工成本比较高,采用工厂化的养殖模式,成本可以低很多,建议小养殖户加快向规模养殖户转变。当然,实现工厂化养殖,前期投入比较大,建议养殖户适当抱团,共同承担风险。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