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蛋变成致富“金蛋”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温明 2762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土鸡蛋变成致富“金蛋”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温明 2762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市场行情

土鸡蛋变成致富“金蛋”

2018-11-13 11:01 | 来源: 通化日报

  辉南县杉松岗镇大炉村,是一个幅员面积8平方千米的贫困村,在全村196户村民当中,有59户为贫困户。第一书记徐欣来到大炉村第一天,由于道路泥泞,他的车在村口陷进了路面,村民们主动帮他推车,徐欣被这一幕感动了,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大炉村村民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到任后,徐欣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先后走访了贫困家庭,了解贫困户家中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大炉村今年退耕还林4000多亩,有着丰富的林业资源。有一次,在购买生活用品的时候,徐欣无意中看到土鸡蛋比常规饲养的鸡蛋贵上50%左右,徐欣买了几个,回家一看,这个土鸡蛋比大炉村的土鸡蛋小,品质也不如大炉村的好。大炉村依山傍水,土地肥沃,但由于山路难行,村里生产的土特产品难以运输出去,道路的问题让徐欣犯了难,他主动请示县里,在辉南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投资700万元把大炉村的路给修好了。同时,他同村干部一起在村里宣传发展贫困户搞养殖,聘请专家为贫困户普及知识、开展基础孵化、建设鸡棚。
      今年,大炉村在徐欣的带领下散养土鸡5000余只,日均产蛋2000多枚,蛋鸡在自然的山水环境中自由生长,呼吸新鲜空气,吃天然的食物,产出的鸡蛋品质优良。产量有了保障,徐欣又开始为村民们跑销售,他联系各大超市、市场,利用电商平台宣传大炉村的土鸡蛋,让贫困户做电商销售,让全国消费者都能吃到品质优良的大炉村土鸡蛋。
      宋佳明 张媛欣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