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城乡面貌大改善 生活品质大提升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温明 2764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城乡面貌大改善 生活品质大提升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温明 2764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市场行情

东丰县城乡面貌大改善 生活品质大提升

2018-11-15 10:4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一直以来,东丰县充分发挥城市建设拉动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开创县域经济突破发展、领跑发展、进位发展的新局面。
  近年来,东丰县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工作,大力实施公租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暖房子、农村危房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切实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共为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分配公租房1650套;改造棚户区1459户,回迁安置1430户,面积16.35万平方米;城区“暧房子”改造老旧楼房411栋,面积153.4万平方米;全县共发放农村危房改造补贴资金2840.54万元,改造农村危房1772户。
  东丰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一中两翼、两城同建”的城镇化发展战略,城市建设步入快车道。通过大开发、大招商、大建设,实施老城区改造,推进新城区建设。经过建设和发展,城区面积较改革开放前扩大了一倍,城市各项综合性指标取得大幅度提升,一批批规模大、质量好、效益高的企业落户东丰。
  建筑业、房地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推动了项目建设、房地产开发、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进程。全县城区建成各类商品住房555.97万平方米、65408套。天星家园、兴达桐城、文成·银河湾等小区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独具特色,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同时,东丰县还投巨资加快道路、管网、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日处理污水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城区污水和垃圾实现了无害化处理。拓宽城区四个出口,修建了12公里环城路,对老城区街巷路进行全面改造,重新铺设沥青路面和人行道彩砖。新城区新修道路14条,道路总长29.23公里。实施南照山景观工程和西城区公共绿地工程。投资近亿元对绕盈河进行治理,新建桥梁6座,拓宽河道,延伸堤防,修建凉亭、石径、草坪,使河水和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变。
  东丰县完善节点乡(镇)、白云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特色小镇规划构想。制定“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同时,稳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城乡人居卫生环境明显改善。
  改革开放以来,东丰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道路、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建筑业、房地产业快速发展,使城市旧貌换新颜。大型商业综合体、优秀商品住宅小区为城市增光添彩,整座城市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刘永来 房静怡)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