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价格有望回升,洋葱苗价格稳定,明年农户可继续种植!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温明 2774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洋葱价格有望回升,洋葱苗价格稳定,明年农户可继续种植!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温明 2774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市场行情

洋葱价格有望回升,洋葱苗价格稳定,明年农户可继续种植!

2018-12-03 09:09 |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记者 李伟民)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年上半年,洋葱价格走低让许多种植户和经销商心惊胆战。由于今年的雨季来的比较早,因此江苏等产地的洋葱收成较以往更好,但这种情况下导致收购价持续降低,有些地方收购价格甚至只有0.25元/斤,红皮价格在0.5元/斤,很多农户丰产不丰收。

  近期,洋葱的价格开始有了回升的迹象。在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的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现在市面上洋葱的售价为2.5元至3元一斤,进价为1.5元至2元一斤。店主付启仙告诉记者,近期本地洋葱上市,店里的洋葱才出现了价格的下降。

  店主付启仙:洋葱两块五一斤,这两天稍微便宜点,便宜一块钱,有些本地洋葱上市了,进价便宜就便宜卖。

  在山东德州,洋葱种植户老杨说,现在他家里种的洋葱,一亩产量大概能卖一万多块钱。虽然价格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但是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价格已经回升了一些。

  种植户老杨:去年平均一亩地一万,今年这个价格还行,去年种的多,价格也低了。

  记者了解到,当前上市的洋葱价格出现回升,和部分产地供应偏紧有关。以甘肃为例,甘肃今年种植面积少于去年几万亩,同时受气候影响,洋葱早期出现烂根,造成一定程度的减产。甘肃靖远县洋葱从每斤5毛左右涨到现在7毛左右,特别是产地新鲜的优质洋葱,相较于冷库洋葱,价格上涨会更加迅速。

  受到洋葱价格上涨的影响,陕西省宝鸡洋葱种植大户宁贾伟认为,目前洋葱价格尚可接受,如果洋葱出口量也能够有所增加,那么明年价格还会进一步好转,洋葱的市场前景向好。

  洋葱种植大户宁贾伟:因为根据近两年发展趋势来说,前几年洋葱价格的大起大落,它最低的时候一公斤六毛钱左右,近两年市场结构调整,洋葱的种植面积也相对增加,从去年到今年,洋葱最高价位一直保持在一公斤,一块到一块二之间,所以现在种植洋葱还是很有市场,还是大有作为的。

  受到洋葱价格上涨,以及天气因素的影响,陕西当地出现了洋葱苗上涨的情况。宁贾伟表示,总体来说,当前洋葱苗的价格并不算高,也不会出现往年一苗难求的情况,农户可以放心采购。

  洋葱种植大户宁贾伟:按照往年的情况,现在苗子价格比较高,因为今年从整体来说洋葱育苗面积比较大;第二从产业结构调整来说,洋葱的种植面积比较大,但是大户种植比较少,小户种植比较多,从整体来说洋葱苗还是不缺,价格也不会太高。

  因此,在市场前景看好和苗价相对不高的条件下,他认为农户可以尝试继续种植洋葱。

  洋葱种植大户宁贾伟:提醒农民朋友,如果你现在有闲地的话,或者水浇地的话,还可以扩大面积种植洋葱。

  宁贾伟建议,农户也可以选择明年春季对洋葱苗进行移栽,这样同样不影响明年洋葱的收成。

  洋葱种植大户宁贾伟洋:葱苗小,可以在洋葱苗子里面捡大的移栽;第二,促进洋葱苗苗齐、苗壮,可以放到春季三月十五号以后再进行移栽,避免形成弱苗,影响产量;第三,从农事上和季节上并不影响洋葱的生长和产量。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