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家村辣椒一天卖15万公斤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48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历家村辣椒一天卖15万公斤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48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市场行情

历家村辣椒一天卖15万公斤

2019-08-28 10:2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赵猛佳

  8月,正是辣椒成熟、销售的黄金季节。在德惠市郭家镇历家村德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蔬菜地里,50多名工人异常忙碌,有的负责分装辣椒,有的负责辣椒的运输工作。载满辣椒的运输车一辆接着一辆,现场十分繁忙,日交易量达到15万公斤以上。

  据了解,今年的辣椒在7月初就已经全面上市,每天历家村的交易市场都十分热闹,德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充分调动本村及周边村民的积极性,利用农闲时期,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早上5点多钟我们就忙起来,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钟,一天收入130元~140元,干劲十足。”历家村六社村民王淑芳一边给辣椒装箱一边说。

  历家村每天的辣椒订单不断,为了保证辣椒的新鲜度和品质,采摘工作根据前一天的订单量,当天采摘,当天包装,当天运输,每箱辣椒都用白纸包好,在纸箱上打出洞孔,便于通风。

  据了解,德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棚膜辣椒种植为主,170栋大棚年产值约350万元。带动周边村民200多人,解决农民就业180人,人均增收18000元。面对供不应求的辣椒市场前景,德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王雨心里有着更详细的规划:“下一步,预计扩建大棚300栋,为了增加百姓收益,带动蔬菜产业的发展,扩大交易市场的同时,我们为了迎合南方市场,增加销量,扩大交易渠道,完善基础设施,明年预计筹建冷库,解决长途运输问题。”

  近年来,郭家镇坚持把发展棚膜经济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认真谋划,使辣椒种植朝着科学化、规范化、规模化水平发展。同时,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协调资金,为村里修建了900多延长米的砂石路,方便运输,助力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我们要把发展棚膜经济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为打造产业郭家、环保郭家、文化郭家助力。”郭家镇党委副书记李凌说。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