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为什么会浮动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房彦妮 3351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鸡蛋价格为什么会浮动 市场行情-农业频道 房彦妮 3351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市场行情

鸡蛋价格为什么会浮动

2021-04-08 14:21 |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期,鸡蛋价格持续走低,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忠强。

  王忠强告诉记者,成本从来不会决定鸡蛋价格,鸡蛋价格由供需决定。由于2018年和2019年大量补栏,导致现在的鸡蛋供应比较充足,蛋价下行。但是通过现在蛋价下行的状况可以预见,今年5月份以后的价格还会上涨。因为鸡蛋当前的价格会影响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这个积极性会影响未来鸡蛋的价格。

  王忠强认为,蛋价上涨应该会在5月份以后,7到12月达到一个高位。鸡蛋每年的高价,常常出现在中秋节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所以农产品,包括“菜篮子”产品,消费者都应有一个概念,即并不是价格越低越好,因为低了之后,农民就会不种不养;供应量变少了,价格自然会上涨。因此,要把利益的均衡点找好。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硕颖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