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京东闯市场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38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携手京东闯市场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38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特色农业

携手京东闯市场

2018-09-30 08:45 | 来源: 吉林日报

  舒兰市农民丰收节上各大农业企业展卖温月摄

  舒兰稻花香进入南航头等舱、小町米专供日本航线……舒兰大米的品质被广泛认可。就连京东集团也被吸引来了。

  日前,舒兰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以舒兰大米为引领的当地农副产品,都将被“搬到”京东“中国特产·舒兰馆”展销。舒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产品质量把关。舒兰市农投公司负责线下招商、资质审核等,他们还聘请了专业的运营团队,给上线的产品进行品牌推广等。眼下,其在市中心附近租用的一处200多平方米的仓储库内,已经陆续有产品进驻保存了。最近这两天,舒兰馆即将正式上线运营。

  舒兰市久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喜录打算通过进驻舒兰馆,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韩喜录告诉记者,他在平安镇有10公顷水稻种植基地,年产大米4万多公斤。此外他还收购周边农户40多公顷水稻、加工销售。“我想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知道舒兰大米品质高,了解我们的品牌。根据订单看市场情况,明年扩大种植规模。”韩喜录说,以前,他家的大米在线下销售,主要靠微商和客户口口相传。下一步,他打算将自家大米挂上“喜禄稻花香”品牌上线销售。目前,新包装盒已经设计完成,正在制作。

  舒兰市康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田秋枫最近挺忙活。“我得多备点货,运到仓库里,等着卖。”田秋枫介绍,他听说市里和京东合作后,就向农投公司提交了申请资料。前几天,农投公司请来质监部门、安监部门的专业人员,在公司生产线上安装了摄像头、上了溯源系统,还把部分产品随机取样拿走检验了。等着拿到审核结果,产品就能上线了。田秋枫对自己品质很有信心,提前就准备上了。据悉,他家的煎饼是以舒兰黑米、小米、玉米等为原料,延长了舒兰大米的产业链。以前他都是和小超市合作,在全省有200多个点位销售他家生产的“旭星”牌煎饼。企业今年扩大规模,重新升级注册,截至目前已经销售了30多万元。田秋枫说,“加入这个平台,肯定收入还能增加。”

  舒兰市大米协会会长、农投公司董事长潘华介绍,截至目前,市里已经有7家企业、40多种产品免费进驻平台了。永丰、吉米等龙头米企业也在其中。下一步,舒兰市要在市中心附近的三道街上,打造以舒兰大米为主的产业展示一条街。

  “舒兰馆是对本地大米品质的认可,在一定意义上也提升了舒兰大米的品牌。”眼看舒兰大米丰收了,对于进一步提高大米附加值这块,潘华也有想法:“目前,全市有68家米企,规模较大的有10家左右。下一步,全市各大米企要抱团,合力提升品牌的整体溢价能力、信誉度和美誉度。我们要继续发展现代农业综合体建设,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经济实体,让舒兰大米可观赏、可游玩、可回味,提高品牌拉动舒兰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能力。”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