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新景入画来为“鹿乡”变化点赞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22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满目新景入画来为“鹿乡”变化点赞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22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特色农业

满目新景入画来为“鹿乡”变化点赞

2018-10-11 08:57 | 来源: 辽源日报

  刘永来 孙硕琳

  深秋时节,徜徉在丰城的城镇乡村,鳞次栉比的小区住宅,绿树成荫的笔直大道,郁郁葱葱的绿化树木,构成一幅人居和谐的城乡景象。绕盈河水清澈,潺潺流水倒映着城市“颜值”提升的美好画卷。
  丰城不断增添新魅力。花溪山语三期、南湖一号二期、文成·银河湾三期等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棚户区、城中村及城市危房改造项目,已完成基础工程。持续深化“五化提升”工程,新增绿地7300平方米,完成11座景观模纹雕塑的绿植工作,开展了城市卫生综合清理,更换环保垃圾桶1000个,新世纪广场等设施维修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特色城镇创新发展。坚持走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全力开展特色小镇建设。东丰县那丹伯镇、沙河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成长期、培育期,那丹伯镇畜禽交易市场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沙河镇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小四平镇“金红苹果之乡”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投资5亿美元的横道河镇旅游项目顺利推进。
  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加快推进,各乡(镇)与桑德环卫公司完成对接,农村生活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日产日清模式初步形成。“河长制”工作探索出用清收河滩地培植苗圃创收途径,树立了“以河养河、循环发展”的新典范。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危房改造和厕所革命,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镇村建设全面升级。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