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润桑梓 带头致富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5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泽润桑梓 带头致富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5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特色农业

泽润桑梓 带头致富

2018-10-17 08:5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记者 张宪双

  她是致富路上的领头雁,也是泽润桑梓的带头人,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艰苦奋斗,凭借自身的聪明才智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品质,创办了富源养殖场,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她就是养鸡大王——姚灵艳。

  1990年结婚的姚灵艳,家住辽河农垦管理区辽河农场三塔分厂四村,刚开始的时候生活十分困苦。姚灵艳说:“婆家仅有3间土房和100斤高梁米,婚后我又因照顾孩子全职待在家里,一家三口就靠丈夫每月72块钱的工资过日子。”

  为减轻丈夫负担,改变生活现状,姚灵艳在娘家哥哥姐姐的启发下,借助娘家人养殖蛋鸡的成功经验开始在家里养殖蛋鸡。1994年底姚灵艳进了第一批鸡雏,共150只,转年鸡雏下蛋收获颇丰,尝到甜头的姚灵艳欣喜不已,开始扩大养殖规模,购买设备投资建鸡舍,没过几年姚灵艳家的院子里就盖满了鸡舍。

  2002年,姚灵艳再次抓住机遇,借助党和政府出台建设养殖小区的惠民政策,多方筹措资金70多万元,创办富源养殖场,养鸡20多万只,年收入可达20多万元,日子也随着事业的发展越过越红火。

  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禽流感的爆发,几乎让姚灵艳血本无归,但倔强的姚灵艳始终坚持信念不动摇,继续养鸡,更是举债再次新建场房,建设了育雏室及饲料加工室,为饲养出健康、免疫力强的蛋鸡倾心尽力。

  2008年,姚灵艳生产出的高品质鸡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申请注册了自己的品牌“窝窝佳”,并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经营自己的品牌。姚灵艳说:“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现在我把养鸡作为一种事业来做,这样我才感到生活是充实和快乐的。”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致富路上姚灵艳不忘乡亲,她经常主动上门交流思想、帮建鸡舍,赊给乡亲们鸡雏、饲料等,使贫困户邢连英还清了欠债,走上了靠养殖脱贫致富的道路。

  如今,姚灵艳通过不断学习又有了新的行动,她开始在山上散养笨鸡,并通过20多年的养鸡经验为鸡研究配置健康饲料,在鸡的饲料中填加松针叶粉、万寿菊花、人参叶粉等成份,不仅提高了鸡的体质和抗病能力,也使鸡蛋的品质和鸡肉的口感有了质的飞跃。“我现在准备扩大散养规模,给大家提供更多营养、健康、安全的高品质食品。”姚灵艳说。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