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发展蚯蚓养殖一举多赢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温明 2776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发展蚯蚓养殖一举多赢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温明 2776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特色农业

消化秸秆造出肥料

东丰发展蚯蚓养殖一举多赢

2018-12-05 13:13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吉林农村报讯 刘永来孙硕琳 记者吴连祥报道“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多蚯蚓,简直令人难以相信,这个养殖项目很有发展。”日前,在东丰县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棚内,工人们在一条条黑色的泥垄上,用铁叉翻动着泥土,一条条红色的小蚯蚓欢快地蠕动着身体,又渐渐向泥土深处钻去,令在场的人们惊叹不已。

  在建设生态文明的进程中,东丰县大力推行秸秆禁烧制度,秸秆不再“付之一炬”。为了能够更好地综合利用秸秆,变废为宝,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综合利用新途径,利用蚯蚓养殖转化秸秆,实现了“化腐朽为神奇”。

  在现场,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看这些小蚯蚓不起眼,可解决了秸秆利用问题,创造的经济效益也大着呢。”一名工人介绍说,这些蚯蚓不仅用途多,食量也是大得惊人,我们把秸秆、牛粪、水按照一定比例掺杂在一起,经过发酵后,就成了小蚯蚓们的“美食”。随着蚯蚓繁殖数量逐渐增多,秸秆消耗量也随之增加,每年公司都在周边村屯回收秸秆4.5万吨。

  记者了解到,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蚯蚓特种养殖项目投资已达3700万元,蚯蚓年产量1000吨,蚯蚓肥料1万吨,蚯蚓年产值实现240万元,常年带动农民就业80余人。养殖蚯蚓不仅解决了秸秆焚烧问题,还真正做到了秸秆综合利用与生态富民。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