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劳作酿就甜蜜生活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温明 2881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辛勤劳作酿就甜蜜生活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温明 2881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特色农业

辛勤劳作酿就甜蜜生活

2019-05-21 13:3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记者 王爱平

  在梨树县城,当人们提起位于春阳市场附近的艺蜂园蜂产品店时,大家都对这家店的老板陈大明、王红梅夫妇赞不绝口。他们与“蜂”共舞20多个春秋,收获了口碑与事业。

  回想创业艰辛,王红梅仍记忆犹新。“1997年,我和爱人下岗后决定子承父业搞蜜蜂养殖,那时才发现老套的蜂业养殖与营销理念,根本不能获取行业红利。”王红梅说,那时自己不懂蜂产品深加工,更不熟悉品牌化经营策略,导致每年生产的蜂蜜只能大量低价卖给周边的药厂,为此她曾试着走街串户兜售蜂蜜,却收效甚微。

  下定决心做品牌化经营的夫妻俩决定先从筹建蜂园开始。“起初,我们在居住的砖瓦房的菜园里放置蜂箱,同时为了确保蜜蜂安全越冬,又特意挖掘了恒温地窖,但仍出现蜜蜂不能高产,甚至大量死伤的情况。”王红梅说,困难面前她和爱人并没有退缩,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丈夫决定在铁东区石岭镇哈福村租房发展蜂园,因为这里地处半山区,特别适合蜜蜂的繁殖与生长,加之科学喂养蜂蜜后死伤现象开始降低,蜂园开始转向丰收高产。除此之外,多年来夫妻俩通过巧记花期,也提高了蜂蜜的质量。王红梅还告诉记者,丈夫近些年还能够根据气温与纬度不同推测椴树花期,摸清规律后,再驱车精准投放蜜蜂,往往能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

  蜂蜜的高产,极大地鼓舞了王红梅夫妇二人的信心,以前走街串巷售卖蜂蜜的时代已成为过去。“如今,我的蜂园不仅得到当地居民信赖,还得到外地顾客的喜爱,微商购买开始逐年走俏,我只要按时通过快递发货即可。”王红梅说,未来无纸币支付与快递派送还将扮演销售蜂蜜的重要角色。

  最近,王红梅又迷上了蜜蜂中医理疗的相关业务。她说,蜜蜂代表着勤劳,她一定要辛勤学习相关技术,学成后带回家乡。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