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特色精品赛事展梅河口无穷魅力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49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办特色精品赛事展梅河口无穷魅力 特色农业-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49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特色农业

办特色精品赛事展梅河口无穷魅力

——2019阜康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2019-08-29 10:25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吉林农村报记者吴连祥

  8月2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跑友冲过终点享受礼遇,2019阜康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我国马拉松运动员董雪以1:20:20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德贝莱获得男子半程冠军。

  这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梅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优选精致赛道

  尽展城市风情

  7时3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上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呐喊和欢呼声中激情开跑。梅河口市秀丽壮美的城市风光令他们心旷神怡,热情奔放的市民为他们喝彩加油。

  这次赛事分为21.09公里半程马拉松、4.7公里迷你马拉松。共有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外籍选手参赛,国内跑友来自17个省份57个城市,吉林省选手占比80.3%。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者是辽源市一名81岁老先生,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当地的小姑娘。

  比赛中,热情的梅河口人用欢呼和掌声,为每一名参赛者鼓劲助威。来自吉林市的孙国庆说,第一次来梅河口,感到特别漂亮,景观景点特别多,这一路跑下来成了一种欣赏。尤其是赛道两边的市民,太热情了。

  开赛前夕,组委会组织40余名当地跑友进行赛道探班,为广大参赛者打造出一份最全面、最细致、最贴心的“梅河口马拉松赛道攻略”。在路线设置上,组委会把体现梅河口城市发展建设的松江路、建国路、人民大街、滨河南街、滨河北街、阳光花园大桥等纳入赛道。还将最能展现梅河口市生态优美的长白山植物园、白鹭滩生态长廊、辉发河湿地公园等特色景点融入赛道。奔跑在景色怡人的辉发河两岸,跑友近距离体会到了梅河口的生态之美,领略到了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独特的风情。

  专业品质保障

  确保赛事成功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声声热烈的喝彩、一次次撞线的瞬间……这次赛事获得所有参赛选手的好评,背后是赛事组委会不舍昼夜的付出。

  为了办好这次赛会,组委会立足专业水准,邀请122名裁判现场执纪,其中,国派裁判6人、省派裁判12人、市派裁判100人。在赛道的各个角落,1230名志愿者为赛事活动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他们在赛前都经过学习和培训。比赛期间,用他们最迷人的笑脸,为梅河口铸就了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整场比赛安全顺利,赛前安排多重保障,确保所有参赛运动员安全。赛前,为跑友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及合理的安排训练计划,赛事组委会细致设计了马拉松官方训练营。在训练营过程中,普及马拉松赛事前后运动损伤的预防及赛道急救处理知识。比赛中,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共准备救护车13辆、医疗站14个、医务人员170名、医疗志愿者270人、AED26台,在赛道上形成了立体保护屏障,确保每一名跑者的安全。

  安保部署充分,赛事秩序良好。2031名安保人员在第一线守护。公安部门出动警力1257人,安排安保志愿者682人、保安92人,路口215人,起终点及赛段路口铁马围闭7116个、1.4万米。

  贴心服务跑者

  赢得广泛点赞

  赛事主办方注重人文关怀,在赛道上准备6.9万瓶矿泉水、3.8万瓶饮料、1.3万个小面包、1500袋榨菜、1.7万根香蕉、600斤散装小西红柿、800斤黄瓜、100个西瓜、5000斤冰块、6.1万个纸杯。在赛道上,广大参赛者不仅跑得开心,吃得也很畅快。用跑友的话说,“好吃又健康。”

  为方便参赛者,主办方准备了52座大巴车37辆、公交摆渡车85辆,赛事组委会用最为环保的方式,默默守护每一名参赛者。赛事当天的美好画面,是很多跑友将珍藏一生的记忆,本次比赛共有58名摄影师,在赛道沿途记录跑友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宣传部门还邀请国家级、省内主流媒体,报道赛事最新消息。吉林农村报新媒体第一时间推送报道,浏览量持续攀升。

  比赛成为一座桥梁,展示了梅河口人的美好生活,展现他们的活力,昭示出这座城市的变化。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博士生导师徐焰在赛前举办的“智慧文旅城市发展论坛”上表示,梅河口市的城市建设独具特色、非常清秀、充满朝气,是一座有特色人文素质的城市,马拉松比赛可以把体育和旅游文化产业结合起来,通过赛事可以更好提高梅河口的吸引力,促进城市的发展。一名业界权威人士评价说,2019阜康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为梅河口将体育赛事、体育文化、体育产业与梅河口特色深入结合,提高赛事商业价值,传递城市性格,成为开启梅河口美好未来的一把活力钥匙。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