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草莓盛宴等你参与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39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场草莓盛宴等你参与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39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采摘 尝鲜 科普

一场草莓盛宴等你参与

2019-03-18 13:47 | 来源: 长春日报

  丰富多样的草莓糕点。 张扬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品美食、看演出、摘草莓、泡温泉……17日,吉林省第三届草莓大会暨第六届奢岭草莓温泉旅游节在双阳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开幕。在历时两个月的时间里,将有草莓体验、草莓展示、草莓大赛等3大板块、11项活动等待市民参与。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们或是在草莓DIY区亲手制作美食,或是在草莓品鉴区“挨家挨户”品尝新鲜的草莓;除此之外,草莓蛋糕等各色以草莓为主的美食,更是让人们食指大动。

  “这个通体雪白的草莓,叫‘白雪公主’,是白草莓的一种。虽然从外观上看与未成熟的草莓很像,可是它的果肉绵软,味道独特。白草莓可以说是‘草莓中的贵族’,非常受欢迎。”元昱小红帽25号棚经理刘玉库热情地向人们介绍着他此次带来的新品种。“草莓采摘越来越火了,像元昱小红帽的40个采摘大棚,曾在高峰期接待了近万名游客。”刘玉库说。

  草莓采摘火了,更多以草莓为主体的衍生品也出现在会场上。像果木子草莓园将草莓做成了花束,远远看去,一颗颗红润饱满的草莓比玫瑰花还鲜艳,欣赏够了还能大饱口福。“我们这次还带来了新研发的草莓果酱、草莓酸奶、草莓蛋糕等新产品,非常受欢迎。”果木子草莓园品牌创始人李佰军告诉记者。

  国信南山温泉酒店此次也推出了“草莓水果串+巧克力喷泉”等创意美食,温泉区内还新增草莓牛奶泡池、草莓汁饮品;此外,国信地产也特设草莓游乐园,人们既可参观草莓科普展、游玩草莓淘气城堡;每周末还能参与草莓集市、草莓文艺课程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双阳奢岭草莓采摘渐成气候,目前已形成国信、元昱、福新、晨光、奢爱等7个集中园区,面积达35万平方米,310栋草莓大棚,栽有红颜、章姬、幸香、丰香等品种。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