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评审会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399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评审会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39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长春市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评审会

2019-03-19 14:07 | 来源: 长春市文明网

  3月15日,为进一步推进《长春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长春好人”评选管理暂行办法》程序规定,市文明办组织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评审会。  

  会议上,市文明办志愿者服务处负责人对2018年全市身边好人评选工作进行汇报说明,对2018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推荐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长春好人”评审会成员认真审查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并且根据综合情况选出本季度100名重点候选人。 

  本次参评的2018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是评委会办公室向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群众发出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好人事迹。共征集道德典型247名。经过筛选,挑选出符合条件的典型120人,作为长春好人候选人。在长春文明网和“看长春”客户端,同时开设“长春好人”投票窗口,公布120人先进事迹,接受群众投票。截至2018年12月末,共收到群众有效网络投票566723次。 

  自“长春好人”活动开展以来,市文明办一直坚持定期开展评审工作,选树群众身边的榜样,弘扬善行义举,在全市营造“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舆论氛围,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道德滋养和精神动力。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