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买2万支铅笔捐母校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42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七旬老人买2万支铅笔捐母校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42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最珍贵的“赠予”

七旬老人买2万支铅笔捐母校

2019-03-22 10:29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鱼塘小学一二年级的80名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装满整整5个麻袋的2万多支铅笔。这是鱼塘角村71岁老人吴再明攒钱买的,他蹬着三轮车把这些笔送到了学校,60多年前,他也曾在这里就读。据鱼塘角村支书程小燕介绍:老人平时十分节俭,舍不得多花一分钱,拾了十几年的破烂。鱼塘小学校长蔡云清说:“不带橡皮擦的铅笔批发价0.3元钱一支,带橡皮擦的0.5元,2万支铅笔大约需要8000元。”而早在两年前吴再明便有了捐铅笔的想法,买笔他大概攒了两年的钱。蔡云清说,该校只有一二年级的学生才使用铅笔,每名学生一个学期大约消耗30支铅笔。这2万多支铅笔,足够未来4年全校一二年级学生免费使用。“我们还要求老师对孩子们使用铅笔进行监督,每支铅笔都是老人的一片爱心,绝对不能浪费一支。”

  一片空白:满是皱纹的手,日夜和废品打交道,却捧出最干净珍贵的爱心,向吴老致敬!

  欲雨:老人的做法值得钦佩,学校的回应也值得称道。任何好意都值得重视!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