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华:心怀祖国 逐梦家乡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43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立华:心怀祖国 逐梦家乡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43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张立华:心怀祖国 逐梦家乡

2019-03-25 14:09 | 来源: 长春日报

  编者按 爱国,是澎湃于心的炽热情感,是一个动辄让国之儿女热泪滚滚的词汇。奋斗,是执著昂扬的人生境界,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进取状态。

  爱国与奋斗紧紧相融。国家为奋斗者提供强大的支撑,儿女以奋斗回报深爱的祖国。一个生命的个体,当他把个人的奋斗与祖国的振兴融为一体,他就拥有了事业的常青之树。无数国之儿女心怀感恩的奋斗,便铸成了赤子报国的不朽丰碑。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不计个人的安危,在为国争光的挑战前奋勇拼搏,在科技创新的深海里“衣带渐宽终不悔”,在服务人民的平凡琐碎中奉献真情,在每一段人生的旅程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这都是奋斗的风采、爱国的行动。

  在这美好的新时代,华夏儿女今年将迎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从即日起,本报推出《爱国情 奋斗者》新闻专栏,我们的记者将深怀爱国的情愫,深入全市各行各业,走近那些正在为振兴长春、建设祖国执著奋斗的时代先锋、行业骄子,近距离感受他们胸怀祖国,为使命、为梦想、为责任而努力奋斗的万丈豪情,聆听他们发自心灵深处的“爱国好声音”,向伟大祖国的70华诞表达深情的祝愿、真挚的感恩、奋斗的决心。

  长春日报记者 徐 微

  在航天领域,他通过顶级异构计算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使在轨卫星实现实时数据处理与分析,让人类读得懂来自太空的“语言”;在竞技体育领域,他将动作技术分析精确到1厘米,成为场边的高能“助教”;在医学领域,他使医科学生完成一系列手术的模拟仿真练习,被称为看不见的“导师”……作为一名海归创新创业人才,张立华创立了长春博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一项又一项高智能的研究服务于现实生活,实践着他“心怀祖国、逐梦家乡”的爱国情怀。

  清华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曾担任美国英伟达等世界知名跨国高新技术公司首席工程师、高级研发经理、技术总监、总经理、副总裁等高级技术与管理职务;2018年度吉林省十大“创业新锐”……翻阅张立华的履历,充满了自信与荣光。

  “我是喝着松花江水长大的吉林人,始终惦记着祖国和家乡。无论我身居何地,‘黄色的脸、黑色的眼’都是我作为中国人的最大骄傲。”张立华说,尽管在国外生活工作多年,待遇也非常不错,但他始终铭记自己与祖国有着同样的血脉,一颗中国心时刻呼应着祖国的召唤。2011年8月,张立华辞去在美国的高薪工作,回到长春创办了博立电子。

  作为人工智能与电子信息技术的国际领军企业,博立电子很快在“智能计算与分析领域”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自主研发的智能图像处理与视频分析技术更是一路领跑。目前,张立华正带领研发团队积极推动相关技术在智慧体育、智慧医疗、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收获了包括智能体育比赛导播与分析技术、卫星无人机智能图像处理与分析、业界首创的智能全景视觉感知技术、三维视觉与自主导航等一大批研发成果,拥有美国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4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8项。

  “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国家发展对高端人才的求贤若渴,我坚信会有越来越多与我一样的人踏上‘寻根之旅’,归国生活创业,实现科技报国。”张立华表示,他将以黄大年为楷模,为家乡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