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爱家 爱企业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80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国 爱家 爱企业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80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爱国 爱家 爱企业

——记“最美家庭标兵”钟敬英家庭

2019-05-20 13: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裴虹荐

  走进通化市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数不胜数的荣誉证书和一幅幅企业抓党建、做公益的资料照片。诚实守信“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劳动模范、“通化市东昌区优秀共产党员”……这些荣誉属于企业的领头人——钟敬英。

  2002年至今,钟敬英创业已走过17个年头。十几年来,她把一个食品批发部发展成为规模上市企业,员工人数由3人发展到100余人,经营品种也由单一的花生油发展到米、面、调味品、办公用品等50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上千种商品,她也因此收获了满满的荣誉。

  “在这些成绩和荣誉背后,凝聚着丈夫的鼎力支持和默默付出,他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钟敬英坦言,丈夫尚景林原是通化国贸大厦的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为了支持妻子全身心地投入到事业上,在企业改制时,丈夫毅然辞去工作回到家中。

  创业之初,钟敬英总是东奔西走。当小儿子被确诊患有多动症、需要家长全程陪护时,尚景林决定把这个重担担在自己肩上,甘当幕后英雄。如今丈夫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儿子的病情也有了好转,顺利升入高中;大女儿更是大学毕业成了她的好帮手。提起这件事,尚景林总是说:“孩子需要人照顾。敬英的事业干得不错,我回来照顾家里,她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钟敬英做食品代销行业恪守“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以“有机、绿色、健康、营养”为经营方向。钟敬英夫妻承诺:商品在超市出现漏袋、破损、鼠咬、水泡等问题,公司都将回购,绝不让有问题的商品流入市场。多年来,他们夫妻靠诚信打开市场,取得顾客的信赖。

  “家庭美满、生意红火,要感恩时代、回馈社会,才是精彩人生。”钟敬英始终不忘用创业成果回馈家乡。在通化市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之后,她包保了柳河县凉水河子镇腰站村的26户贫困户,每逢节日,她都领着员工们带着慰问品及慰问金挨家挨户的探望。钟敬英多次帮助村班子加强人才管理和技术引荐,保障脱贫效果持久。“两年来,在扶贫活动中企业先后投入了40余万资金,企业发展的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作为创业者要懂得感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扛起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钟敬英说。

  “爱国、爱家、爱企业,是我做人、做企业的原则。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细胞,每个家庭都妻贤子孝、充满正能量,整个社会才能和谐幸福。未来,我会用心经营家庭和企业,鼓励支持家庭成员、企业员工为社会多作贡献。”钟敬英说。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