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81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家和万事兴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81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家和万事兴

——记“最美家庭标兵”魏玉杰家庭

2019-05-21 13: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洪铭潞

  “平安祥和,敬老爱老,家和万事兴。”这是白山市魏玉杰家庭一直传承的家训。

  魏玉杰是吉林会信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拥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他的父亲已96岁高龄,一家7口其乐融融。

  母亲1997年因病去世,魏玉杰怕父亲一个人孤独,主动为其物色老伴儿。2001年,魏玉杰的父亲和现在的继母走到一起。

  对继母,魏玉杰像生母一样看待。2015年春天,继母生病身体不适,魏玉杰背起继母来到市医院检查病因。各科的检查都是魏玉杰楼上楼下地背着,化验接尿都是他经手完成。看病的大夫都为之感动,根本看不出来他们不是亲生母子。

  魏玉杰的爱人陶云平是一位土地估价师,更是一位贤妻良母。她常说,一个和睦的家庭不光是要对自己家人关心、关爱,而且还要处理好邻里关系,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

  2013年6月的一天,陶云平在市集贸大厦办事途中,为了扶一位跌倒的老人,她从电梯顶部滑落。老人毫发无损,可陶云平的背部却留下大面积的划伤,她用自己的身体救了老人的命。

  邻居时常夸赞:“和陶云平做邻居真好,能在关键时刻忘我救人,这就是好人。”

  正是有了这样的贤内助,才有了魏玉杰家庭的和睦和事业的发展,并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魏玉杰还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每年端午节,他都与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会福利院,每次捐助的物品价值都在1500多元。高考期间,魏玉杰积极参与爱心志愿行动,捐助矿泉水、帐篷、纸杯、伞、桌子、凳子等,累计达5000余元。

  由于魏玉杰的出色表现,他荣获了全国“领军人物奖”“吉林省第十四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技术人才”“吉林省第六批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好人”“白山好人·最美家庭”、吉林省“双强”党支部书记等称号。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