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有方的好母亲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823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教子有方的好母亲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温明 2882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教子有方的好母亲

——记“最美家庭标兵”奚艳玲家庭

2019-05-22 13: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王欣欣

  在女儿迟熙的心中,母亲奚艳玲就是她的指路标。从小,母亲就教育引导她勤奋好学,明礼知耻。高考那年,迟熙以67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在校期间,她成绩突出,品学兼优,获得天津市政府奖学金。

  奚艳玲,扶余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丈夫在扶余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我们是普通家庭,我觉得家庭环境温馨幸福,父母事事以身作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奚艳玲说。

  奚艳玲受家庭熏陶,喜欢毛主席诗词,喜欢中华传统文化,做事做人常怀感恩之心。多年来,她与丈夫相敬如宾,孝敬双方老人,给孩子树立了榜样。

  奚艳玲有一个愿望,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业有成,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1998年11月,女儿迟熙呱呱坠地,孩子让奚艳玲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对女儿的教育,她一丝不苟。“身行一例,胜似千言。我觉得言传身教最为重要。”奚艳玲回忆过往时说。

  在母亲的教导下,迟熙自幼学习成绩优秀,性格活泼开朗,热衷于各类公益活动,屡获“三好学生”“十佳少年”“优秀团员”等荣誉,曾在全国物理化学竞赛中斩获二等奖。

  孩子青春期是很多父母都头疼的事,但在奚艳玲的教育引导下,女儿没有出现青春期叛逆等现象,真正实现了健康快乐成长。

  当身边人得知奚艳玲在教子方面的独到之处,经常邀请她讲授经验,她针对每名孩子的特征给出了自己的合理建议,让更多家庭受益。

  “都说教育孩子是最难的,我认为只要用心去体会孩子的需求,用心去爱她,揣摩孩子的心理,就一定能收获好的结果。”奚艳玲欣慰地说。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