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在乡村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1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秋意浓在乡村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1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秋意浓在乡村

2019-09-18 09:04 | 来源: 通化日报

  初秋时节,通化县兴林镇曲柳川村河里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在这里,自然美景与红色旅游相结合,农家美食与休闲采摘相结合,为市民提供了秋日休闲好去处。

  曲柳川村河里红色旅游景区位于老岭山脉深处,依山傍水。记者来到这里已能感受到深秋的凉意,漫步林间小路,山上枫叶渐红,游客可饱览秋天的美景。景区临水建有凉亭长廊,红鱼嬉戏,水车转动,不时从林间飘来的云雾,让游客如临仙境。来自梅河口市的陈先生和同伴们驱车两个小时来到景区,他感叹,曲柳川村的美景让他不虚此行。陈先生对记者说:“这地方有山有水的,还有这么多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到此一游不白来啊!你看,这里的红叶多美啊。”

  除了秋季美景,游客还可以体验当地的文化风情,品农家特色菜肴,感受丰收的喜悦。园区120亩休闲农业基地种植的葡萄、李子迎来了丰收季。其中5000多株李树正值盛果期,金灿灿的李子泛着红晕垂挂在枝头,惹人怜爱。绿色无公害的培育模式,甘甜的口感,每天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入园采摘,仅此一项一年就可为景区增加收入20万元。

  采摘园管理员徐静介绍说:“我们的李子是8月20日前后成熟的,每天都有许多游客进园采摘。这是纯绿色水果,无化肥无农药,游客吃完之后都说口感好。有的游客一次都买几十斤,说是要带回家给亲属尝尝。”

  在欣赏秋季自然美景的同时,游客还可以在这里了解抗联河里会议的红色历史。通过“吃一顿抗联饭菜、走一段抗联小路、学一首抗联歌曲、听一回抗联故事、看一看抗联文物”的方式,体验曾经的抗联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秋之记忆。

  记者 张国威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