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开展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17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开展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17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通化县开展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2019-09-18 09:2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褚小瑶 邱莉报道)为培育良好家风,构建和谐家庭,近日,通化县开展了家风家教宣讲活动,邀请通化县社区服务管理中心关工委相关负责人王卓和通化县第七中学退休教师李树梅进行授课。

  “优良家风就是向上向善、有德有礼、风清气正的家风。我们民族固有的忠、孝、诚、信、礼、义、廉、耻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内容是一脉相承的,家风建设是党风之源、国风之基。”讲座上,两位讲师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传承优良家风”“父母要担负起教育子女的责任”两个专题,从“什么是优良家风、为什么要传承优良家风、怎样培育优良家风”“启发式引导孩子怎样做才能成为一个好孩子、重视孩子的扎根教育、父母的范行表率”等方面,讲述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强烈共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传统美德教育,自觉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的活动中去,不断凝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风气。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