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题材电视剧 《鹿鸣春晓》在双阳开机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8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乡村振兴题材电视剧 《鹿鸣春晓》在双阳开机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8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乡村振兴题材电视剧 《鹿鸣春晓》在双阳开机

2019-09-26 09:4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猛佳)近日,双阳区太平镇肚带河村村委会大院里花棒秧歌扭得特别欢。随着大红绸布的掀开,3台摄像机集体亮相,本土乡村振兴题材电视剧《鹿鸣春晓》经过百余天的筹备,正式开拍。

  据了解,《鹿鸣春晓》由我国著名编剧薛立业创作,著名导演王伟民执导,演员赵波、瑛子担任男女主角。这是一部以梅花鹿为题材的现代农村剧,剧本在创作中融入了梅花鹿、人才引进、乡村环境整治、产业化发展等元素。全剧以东北地域为背景,充分展示了双阳乡村风貌、长春山水风景、吉林精神风采,体现了东北振兴的双阳实践、全面小康的丰硕成果、“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双阳是享誉世界的中国梅花鹿之乡,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特色文化亮点纷呈,多元文化交汇融合。近年来,双阳区坚持以文化振兴丰富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内涵,相继引进了马文化博物馆、神鹿峰影视基地、红星美凯龙“梦吉林”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推出了一批传承优良传统、体现双阳特色的文艺佳作,双阳的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竞争力明显增强。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