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村寨靓爆镜 农旅融合助振兴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8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色村寨靓爆镜 农旅融合助振兴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8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特色村寨靓爆镜 农旅融合助振兴

2019-09-27 09:14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闫斌)连日来,桦甸市桦郊乡晓光村以整洁美丽的少数民族特色吸引众多游人纷至沓来。

  近年来,桦甸市在探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借助当地农业资源、人文资源、生态资源等优势,不断丰富乡村旅游的内涵,提升乡村旅游文化品位,完善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功能,推进以旅兴农、以旅富农,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坐落于桦甸市区南4公里处的桦郊乡晓光村,北依辉发河,西临发别河。全村202户822人中有805人是朝鲜族人。经过几年的发展建设,该村除完成朝鲜族民族特色餐饮设施外,还建设了文化大院、特色农家美食、假山、水、水韵游园、古木屋、凉亭、秋千、摔跤场等观赏游乐设施。

  目前,桦甸市政府已向相关部门申报晓光村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下一步,晓光村将进一步开发农旅融合项目,以民宿的形式继续对村内民房等闲置资源进行盘活利用,将民俗村打造成传承民俗文化的新载体和促进村集体增收的新支柱。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