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政府办“三推进”践行新时代文明工作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07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政府办“三推进”践行新时代文明工作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07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通化县政府办“三推进”践行新时代文明工作

2019-09-30 09:2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刘刚王姝月报道)今年以来,通化县政府办公室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设计引领,精准推进。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制定《政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方案(试行)》,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做优顶层设计,推动场所、队伍、活动三大要素整合提升,实现实践阵地、实践队伍、实践活动全域覆盖。统筹工作内容,建立有效运行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宗旨引领,服务推进。强化宗旨意识,为群众提供最需要的服务,为群众解决最闹心的难题。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为核心工作内容,做到实事求是、供需精准、供给有效,为社区群众提供高质量、常态化、受欢迎的志愿者服务。

  志愿引领,载体推进。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打造“党员干部”“巾帼”和“青年”三大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载体作用,将新时

  代文明实践与“创城”和“基层党建”有机融合,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围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四大主题,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实践什么;群众需求在哪,志愿服务就在哪。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对社区低保人员、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上门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为社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结合包保小区实际开展志愿服务,针对私开菜地、私搭晾衣绳和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通过协调社区发放清理告知单,并向社区居民无偿提供花苗200棵,杜绝私建菜地现象再次发生。

  目前,县政府办已对所有领导干部、党员、团员、退休人员进行志愿者注册,总计57名,常驻活跃志愿者保持在30名以上。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