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举办多彩活动兴旅游庆丰收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3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举办多彩活动兴旅游庆丰收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3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稻花香里说丰年 喜看处处美景多

辉南举办多彩活动兴旅游庆丰收

2019-10-09 10:19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吉林农村报讯 宋佳明记者 吴连祥报道 

  千重稻浪舞晴空,常兴堡村歌飞扬。在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2019辉南金秋旅游节暨丰收节在辉南县样子哨镇常兴堡村盛装启幕。

  地处“长白山第一门户”的辉南县拥有“中国绿色大米之乡”“国家商品粮基地县”“国家级生态旅游大县”等多项国字号名片,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辉发古城、四方顶子等生态景区更是闻名遐迩,享誉四方。为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该县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充分释放“魅力中国城”效应,通过举办全国象棋群英会、野生杜鹃花卉节、冰雪嘉年华等大型活动,提升了“长白门户,魅力辉南”的品牌影响力。

  一曲喜庆的《丰收锣鼓》拉开了2019辉南金秋旅游节暨丰收节的序幕,当地村民和数百名游客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民乐连奏”、舞蹈《庆丰收》等精彩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吉林农业大学教授现场讲解富镁大米种植新技术,使在场农民认识到了发展优质高效种植业的美好前景。开幕式上,吉林省慢食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全国生态食材评定中心授予“中国生态食材生产示范基地”。在现场,网红盖小飞、“张奥妮”启动网红带货超强能力,打造网红爆品。

  2019辉南金秋旅游节暨丰收节以“金秋迎宾,喜庆丰收”为主题,涵盖“乡村振兴”成果展、红叶风景廊道、金秋田园廊道等系列活动,整个节庆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开幕式当天,举办了拔河、割稻子、徒手抓鱼等项目的比赛,文艺演出更是盛况空前,好戏连台,欢歌笑语汇成欢乐的海洋。记者看到,这次节庆活动人气旺盛,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纷纷到场观赏。

  据了解,辉南县充分利用山水景观、田园风光和文化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农业观光采摘和景区休闲度假融合发展,重点实施了寒舍集团整体打造金川特色小镇项目,大力推进荣发四季田园蔬菜工厂、稻梦空间、吉硒农业科技园、瑞丰第一慢村等康养小镇项目,先后建成“三合农创园”、邵家店冷溪花岭、龙湾熙嘉荒民宿度假村等农旅精品项目。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