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第二届旅游节精彩纷呈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8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第二届旅游节精彩纷呈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8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访古罗通休闲游金秋美景柳河行

柳河第二届旅游节精彩纷呈

2019-10-16 08:58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耀鹏 张丽伟 记者孙亚光)十一国庆黄金周,柳河县罗通山景区接待游客10万人次,收入100万元。全县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13%;综合收入4100万元,同比增长29%。旅游业正成为柳河县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造县域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9月28日,“吉林·柳河第二届旅游节”在柳河县罗通山旅游风景区隆重启幕。旅游节至10月28日结束,历时1个月。以“访古罗通休闲游、金秋美景柳河行”为主题,秉承“山水为媒、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合作共赢”的理念,邀请各界宾朋驻足一统河畔、漫步罗通古城、欣赏秋日胜景、体验采摘乐趣、畅游美丽乡村。旅游节推出了全民健康登山、打卡最美枫海、美食文化周等多项主题活动,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展现多姿多彩的柳河,吸引更多游客体验别样的民俗文化,领略浓浓的乡土风情。

  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对柳河县的红色旅游、冰雪旅游等特色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旅游产品展区琳琅满目,柳河大米、柳河山葡萄酒、柳河野山参、柳河大榛子等农产品最受游客喜爱。旅游小吃展区人气火爆,现场还评选出了十佳旅游小吃,气氛十分热烈。

  “古城龙潭冠塞北,奇峰幽洞甲关东。”素有奇、险之称的罗通山城,青山如黛、倒映成趣。这里山高林密,地势险要,以城古、洞幽、林密著称,有崖险、壁奇、石怪之美誉,是极佳的旅游观光胜地。近年来,柳河县着力打造以罗通山、云岭为代表的地标式龙头景区,在龙头景区带动下,景区、城区、乡村实现一体化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农业体验游等呈现勃勃生机,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柳河县将进一步做好文旅融合、农旅结合等“旅游+”文章,实现特色旅游资源优化整合、提档升级。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