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农民画 全国大展摘金揽铜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83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农民画 全国大展摘金揽铜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83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桦甸农民画 全国大展摘金揽铜

2019-10-23 09:38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李伟洪)近日,桦甸农民画在全国农民画创作展上再获佳绩,李哲峰创作的《红韵》荣获金奖,王晓华创作的《山乡韵律》荣获铜奖,另有22幅作品获入选奖。

  据了解,此次农民画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西省文联联合主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推荐的1818幅优秀原创作品。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300幅农民画最终入展。桦甸市共有88幅作品参展,参展和获奖作品数量在全国各参展单位中均位居前列。

  近几年,桦甸农民画创作者数量不断增加,从起步时的3000人增长到1.5万人,农民画作品质量、获奖层次大幅攀升,形成了独特的桦甸农民画现象。农民画被纳入冰雪节、白桦节等文化活动,品牌知名度得以有效提升,农民画产业实现升级发展,正在成为朝阳产业、富民产业。

  为了迎接此次农民画展,桦甸市文化馆提前做好准备,组织农民画作者集中创作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农民画作品。这些作品以金城巨变、民生建设、新农村新生活为题材,选题精准,画风自然淳朴,色彩绚丽,线条简洁明快,表现力强,表达了广大农民画家对美好生活的由衷赞美,凸显了桦甸地域人文特色。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