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爱注入农村留守儿童的心里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05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关爱注入农村留守儿童的心里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05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把关爱注入农村留守儿童的心里

铁东区为英额堡村留守儿童义诊

2019-11-26 09:0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庄力)在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11月24日,共青团铁东区委联合铁东区卫健局、叶赫满族镇党委、叶赫满族镇卫生院到留守儿童较多的叶赫满族镇英额堡村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叶赫满族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零距离、全方位,针对留守儿童的视力、体质、生长发育等方面进行20多项免费身体检查。同时,向孩子们进行健康知识宣传,详细讲解日常科学饮食、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常识,让孩子们意识到爱护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为全面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状况,医护人员将检查结果记录在册,建立了健康档案。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为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促进作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青团铁东区委依托“吉青家园”活动阵地,设立5个“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发挥作用,先后组织志愿者参加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环境整治、七彩假期、少先队“手拉手”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为留守儿童募集捐款近万元,捐物近百件。

  共青团铁东区委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的事业中来,奉献关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为留守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整个社会成为大爱无疆、爱心遍撒的美好家园。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