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里的村民家家户户都有文明范儿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08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瞧!这里的村民家家户户都有文明范儿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08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瞧!这里的村民家家户户都有文明范儿

2019-11-29 08:5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记者 刘鹰

  “优良作风要延续,传统美德要牢记。你家这勤俭节约的文明范儿,要让大伙儿都好好学学。”11月26日一早,西安区灯塔镇新力村村书记张井春一边与村民唠着家常,一边挨家挨户地将区委宣传部设计的家训展示牌粘贴到村民大门口的醒目位置,鼓励全村村民相互借鉴、学习、实践,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详、幸福的新农村文明范儿。

  11时许,银装素裹中的新力村二组,“求财有道”“妻贤子教”“孝敬老人、严教子孙”等家风家训展示牌,将全村45户村民家家户户串联在一起,展示了新力村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文化软实力。西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说:“为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区委宣传部将新力村二组45户村民的独特家风家训制成展示牌,以建设‘家规家训一条街’的形式,为村民营造出互学互通文明新风尚的学习和践行氛围,引领全村群众共同营造独具传统的乡风文明氛围。”

  “展示牌不仅内容丰富,样式和颜色也很喜气、好看。”村书记张井春看着村民各家各户大门上悬挂的家规家训展示牌笑呵呵地说,如此这般地将村民们家家户户的文明风尚展示出来,为村民相夫孝子、言传身教,传承中华文明优良传统营造了相互学习、比较、提高的良好氛围。村民李桂红说:“有比较,才有学习,才能进步。以后,提高家人文明素质有了实实在在的说法儿。通过这事儿,更让大家伙儿看到了村子美好的未来。”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