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武术新风 展鹿乡真情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11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赛武术新风 展鹿乡真情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11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赛武术新风 展鹿乡真情

东丰县举办乡(镇)武术比赛

2019-12-04 10:5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孙硕琳 李莹) 为推动全民健身、科学习练武术,近日,由东丰县文化旅游局主办、县武术协会承办的“东丰县乡(镇)武术比赛”擂鼓开赛。来自主县各乡(镇)的武术爱好者同台竞技,一展武艺。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在集体拳术上一较高下。他们个个步伐矫健、英姿飒爽,动作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在一招一式中淋漓演绎各自技艺。

  比赛当天,来自全县11个乡(镇)组织的14支代表队121名武术爱好者参赛。比赛项目为太极八法五步,并进行了杨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和武术器械的展演。经过比试和展演,14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优胜奖。

  近年来,东丰县将武术推广普及作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一直将弘扬武术文化、提高武术工作的社会覆盖面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实事来抓。今年6月至9月,东丰县深入各乡(镇)开展了太极八法五步的培训。此次比赛,检验了全县武术进乡(镇)的优秀成果,对提高乡(镇)武术运动水平、促进全县健身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