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智力支持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魏延弟 3043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技引领 智力支持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魏延弟 3043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科技引领 智力支持

清华大学研究生实践队到长岭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0-01-22 08:55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关立新)1月14日至20日,清华大学研究生实践队一行7人来到长岭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研究生们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培育等课题展开调研,为长岭县发展“开方下药”,提供智力支持。
  清华大学研究生实践队先后到长岭县第三中学、长岭县电商服务中心、长岭县政务服务大厅和大兴镇等地参观调研,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等课题与长岭县相关负责同志座谈,提出了很多切合实际的建议。
  随后,实践队深入大兴镇大兴村和顺山村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攻坚战役成效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种植养殖能手和老党员交流,并走访了10户贫困户。实践队在基层调研期间还参加了大兴镇2020年春节联欢会,并表演了节目。
  一直以来,长岭县始终把人才培养和引进作为重点工作,2019年共吸收12名硕士研究生到长岭县工作,创历史最好水平。本次与清华大学研究生实践队的互动交流,是长岭县在人才工作中新的尝试。此次活动,为清华学子走进长岭县、了解长岭县、宣传长岭县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探索多方共赢的新途径、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开拓乡村振兴新局面。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