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与农户“结亲戚”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838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年志愿者与农户“结亲戚”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83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青年志愿者与农户“结亲戚”

伊通税务局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0-07-22 10:1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孙武平)日前,伊通满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局内青年志愿者来到小孤山镇先锋村,与当地农户开展文明实践“结亲戚”活动,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度,以实际行动推进伊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

  当天一大早,青年愿者们来到住在先锋村中心屯的李国芹和刘凤林两位老人家中探望慰问,与老人交谈,和老人“结亲”,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创建文明村屯发生的故事。

  在与李国芹“结亲戚”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李国芹大娘今年60多岁,是先锋村乡贤门球的村民志愿者和参与者,作为先锋村的星级文明户和美丽庭院户,李国芹骄傲地说:“这两年我们农村的日子越过越舒坦,吃住行样样好,自来水接上了,还建设了门球馆,没事去打打门球,累了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坐一坐,歇一歇,很是自在。现在家家都争创星级文明户,建设美丽庭院,村民们的关系越来越和睦融洽,以前向往的生活都实现了。”

  志愿者们在与刘凤林老人“结亲戚”时,刘大爷十分开心。刘凤林大爷今年70多岁,平时在村里思想进步,遵章守纪,勤劳朴实,是先锋村的“村规民约星级户”“文化明星星级文明户”和“志愿服务岗”。作为村里的积极分子,在先锋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时,刘大爷总是向上级领导和村干部积极建言献策,村民们也总能看到,他协助村干部解决村民们不少的揪心事、烦心事。谈及这些,刘凤林大爷说自己在这个村子生活了70多年,希望看到这里变得越来越好,他也愿意为自己的家乡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结亲”后,志愿者们与结亲户互留电话。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常来常往,与老人家多多交流,向老人家学习,帮助老人家并与老人家一道,在先锋村文明实践建设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带头和志愿服务作用。

  随后,志愿者们又对先锋村的居民群众进行调研走访,全面深入了解先锋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志愿者们将进一步细化丰富与农户的结亲戚活动,搭天线、接地气,将上级的要求部署转化为群众能理解、愿接受、可落实的具体行动。为当地建设美丽乡村、构建文明家园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